支部建设

【国资处】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4-03-06

3月5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毅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聚焦“四个合格”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专题会议,聚焦“七个有力”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了党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案。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也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交换意见和提出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熊兵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总结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通报了查摆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依次联系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围绕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严肃深入检视查摆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个人自查总结发言。会议最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个人总结和自评的基础上,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互评和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自我革命不放松的要求,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积极全面落实整改,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永葆党员本色。

下一步党支部将持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撰稿/摄影:肖曼  审核:张毅)


  • 电话:027-87651490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 邮编:430070

版权所有 © 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