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及职责

 时间:2023-09-18

部门下设8个科室,分别为综合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科、设备管理科、公房与土地管理科、公共资源管理科(南湖校区共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信息化与实验室资源管理科、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经营性资产管理科。

(一)综合办公室

具体职责:

1、处理部门日常行政事务,做好资产、财务、人事等管理工作。

2接待和处理校内外来函来访等,做好文件的领取、登记、传阅和公文的拟稿、审核、送审、传递、归档工作。

3起草报送部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综合性材料。

4做好处长办公会和处务会议题登记、纪要整理、决议督办。

5组织完成航海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国有资产管理科

具体职责:

1、拟定学校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监督检查学校各单位管理、使用设备及家具类国有资产情况。

2、牵头做好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监督落实国资委会议相关决议。

3、牵头组织学校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4、办理各类仪器设备、家具以及文物、陈列品的验收、建卡、建账、台账管理工作。

5、办理全校仪器设备、家具、文物及陈列品的账目调整,完成仪器设备和家具的报损、报废的审核、处置及报备手续,办理仪器设备的维修替换资产账务手续。

6、组织全校国有资产数据的收集、统计和分析,报送国有资产的报表与数据。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设备管理科

具体职责:

1、规范学校设备与物资非招标采购相关管理办法。

2、协助办理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设备与物资的招标采购技术需求文件初审工作。

3、做好各项进口国(境)外设备和物资的批文、报关、免税、签订外贸合同等服务工作。

4、组织学校设备类修购专项计划申报和绩效评价等工作。

5、办理学校设备与物资类采购合同的用印和备案工作。

6、办理学生宿舍家具和空调修购专项项目的立项及执行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公房与土地管理科

具体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土地、房屋资产管理的政策,拟定学校土地、公用房屋管理办法。

2、做好学校公房调配、优化配置及有偿使用管理工作。

3、做好学校公房、土地、构筑物等资产的验收、登记、建账、处置等管理工作。

4、做好学校房屋处置、土地权属界定及处置的组织协调。

5、做好学校公房、土地的统计报送工作。

6、做好学校土地的产权占有、变更、登记等相关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公共资源管理科(南湖校区共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具体职责:

1、统筹和监管学校教学楼、会议中心、大礼堂、体育场馆等公共房屋资源。

2、监管学校门面等公房出租出借。

3、制定南湖场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年度运行计划,南湖场馆的安全保障、设备设施及水电日常维护和维修管理工作等日常工作。

4、与体育学院、本科生院协调制定南湖场馆体育教学课程安排。

5、南湖场馆大型活动协调及南湖场馆有偿运营管理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信息化与实验室资源管理科

具体职责:

1、协调国资处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总国资处信息化相关材料,组织国资处信息化项目申报、验收。

2、做好国资处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3、完成大型仪器设备数据统计工作。

4、落实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制度建设和考核管理工作,审核学校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可行性论证报告。

5、做好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平台建设工作。

6、完成军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具体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做好学校实验室危化品、辐射装置、特种设备的技术安全监管工作。

3、落实实验室安全督导员队伍建设。

4、做好学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5、做好学校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及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检测、体检及全校从事有害健康工种营养保健的审核。

6、监督有资质的第三方做好学校电梯和建筑物防雷维护服务。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经营性资产管理科

具体职责:

1、制订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相关工作规划、规章制度,承担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2、对学校经营性资产进行管理和监督,对学校全资企业实施目标考核和绩效评价,组织落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等工作。

3、办理校属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手续,以及产权占有、变更、注销登记的审批及申报手续。

4、办理学校科技成果资产评估项目备案手续,以及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的审批手续。

5、组织落实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相关信息统计工作。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公室(西品三号楼201):027-87651490

    国有资产管理科(西品三号楼204):027-87651487、027-86431224(余区)

     设备管理科(西品三号楼206):027-87651491

     公房与土地管理科(西品三号楼209):027-87651493

     公共资源管理科(南湖校区共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西品三号楼207):027-87742571、027-87050030(南湖场馆)

     信息化与实验室资源管理科(西品三号楼201):027-87651490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西品三号楼208):027-87855672

     经营性资产管理科(西品三号楼204):027-87659633

  • 电话:027-87651490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 邮编:430070

版权所有 © 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