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时间:2023-11-22

11月16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在国资处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毅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从制定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内涵要求和党建标识的政治属性,认识到党徽党旗事关党的形象和尊严,认真维护党徽党旗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跟进式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章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贡献。

最后,在纪检委员陈华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了由教育部党组和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共同编印的警示教育材料《戒尺(二)》,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研读了部分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书,进一步警醒支部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清正廉洁、务实奋进的作风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对学校和国资处水电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贯,对水电安全和节能工作进行了要求。

(撰稿:肖曼  摄影:肖曼  审核:张毅)  


  • 电话:027-87651490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 邮编:430070

版权所有 © 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