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26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0月21日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湘鄂西分局、中国共产党湘鄂西省委员会、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省军事委员会等领导机关所在地旧址,近距离感受当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老一辈革命先烈战斗的地方。

来到瞿家湾烈士陵园,支部党员站在英雄纪念碑面前向先烈们三鞠躬,在党旗和英雄纪念碑前高举右手一字一句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走革命先辈历史足迹,亲身感受“洪湖精神”的力量,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凝聚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瞿家湾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曾一度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至今尚存革命旧址21处,遗址18处。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开创了中国革命史上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它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最终夺取全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撰稿:肖曼  审核:张毅)


  • 电话:027-87651490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 邮编:430070

版权所有 © 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