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国资处】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安全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16

6月16日上午,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国资处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先进水泥基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校飞马广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会场共同开展“安全你我同行”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国资处实验室安全督导员郑贤俊老师结合“实验室安全月”巡展展板,为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学校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背景,并结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以高校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案例,指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调安全永远是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只有思想上重视安全,在教学实验中遵守安全规范操作,才能确保安全。随后,本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高校实验室气瓶安全咨询专家彭李强老师为全体党员讲解了高校实验室气体安全常见隐患,并结合气瓶实物进行了现场安全演示操作。


会场上国资处党支部和材料学院先进水泥基材料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向前来现场参观咨询的师生发放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并解答相关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与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大家要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广大师生要确保每次安全培训效果,要切实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校园安全稳定做贡献。

(撰稿:张羽   审核:张毅)

  • 电话:027-87651490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 邮编:430070

版权所有 © 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