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在湖北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总结会上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4-01-08

2023年1月5日,由湖北省科技厅指导、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主办的湖北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总结交流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李勇主持,来自各市州科技主管部门、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科技文献与数据提供机构与使用机构共160余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会上,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王锦举处长通报了2023年度湖北省科技资源共享总体情况,湖北省科技信息院科技资源共享促进中心陈晓莉主任发布了湖北省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情况、科技文献开放共享情况、实验动物资源及使用情况,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刘聪林对《湖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还进行了2023年度湖北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表彰,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我校获得湖北省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入网机组”奖牌,我校3名工作人员被评为“优秀个人”。

会上,全省科技资源管理及使用机构就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交流。我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纳微结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劲松教授代表学校就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大仪共享建设与运行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对于拟新购置仪器,强化可行性论证和查重工作,推进大型仪器集约管理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大型仪器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促进仪器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师生员工共享意识进一步提升,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成效显著。学校连续四年在科技部、财政部组织的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结果优良,受到表扬。

(通讯员:肖曼   摄影:肖曼   审稿人:熊兵、陈华)


  • 电话:027-87651490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 邮编:430070

版权所有 © 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