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资处】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暨资产盘活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06-15

6月15日上午,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规范校属各单位资产管理,提升全校资产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有效盘活资产,提高资产利用效能,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会议中心104室举办2023年度全校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暨资产盘活工作布置会。


会上,国资处副处长张毅对本次培训会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强调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和资产盘活的紧迫性。国有资产管理科唐博科长从资产登记报销、大型设备(批量设备家具)验收、资产调拨、报废处置、维修替换等方面详细介绍业务流程、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针对新增资产预算填报工作进行讲解,同时强调各单位在配置办公设备家具类资产上需严格按照《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执行。


按照教育部要求,为有效盘活学校国有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能,张毅副处长对我校2023年度资产盘活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有效盘活国有资产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是加强学校资源统筹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予以推进。各单位要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推进存量资产充分利用,切实提高现有资产效益;要全面梳理本单位资产使用状况,理清低效运转、闲置的资产,及时纳入调剂、共享等盘活范围,充分发挥资产效能,为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物质基础。


会后,针对资产管理工作中难点、疑点问题,资产管理员与国资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会,有效提升了我校资产管理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国有资产管理责任意识。

(撰稿:唐博   摄影:卢玉萍  审核:张毅)

  • 电话:027-87651490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 邮编:430070

版权所有 © 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