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带队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3-03-16

315日上午,洪山区应急管理局、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洪山区生态环境分局、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珞南街道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由洪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吉国带队,国资处、保卫处、新材所、化生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国资处处长熊兵、副处长陈华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检查组一行对新材所热电磁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新材所易制爆化学品小剂量暂存间、化生学院易制爆化学品小剂量暂存间、南湖废弃物暂存柜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实验室制度建设、危化品及废弃物管理、气瓶的使用与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高度肯定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易制爆化学品小剂量暂存室建设、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气体警示标识、应急处置预案及设施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检查组的整改建议和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按照要求及时整改。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撰稿:马丽   审核:陈华)


  • 电话:027-87651490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 邮编:430070

版权所有 © 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